•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杰出校友>详细内容

杰出校友

成 锋(1983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15:57:26 浏览次数: 【字体:

成锋,1983届高中校友。女,江苏南通人。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Wisconsin)]英美文学硕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管理学硕士, Oakton Academy教育咨询学院创办者。

“学海无涯,唯勤是路”是她的座右铭

高中的时候,成锋勤奋学习,热爱读书。她英文等科目名列前茅。1882获得南通市高中英文比赛第一名。“唯勤是路”成了她的座右铭。

高考结束后,她以南通市外语类总分第一名,江苏省总分第四名,顺利地进入复旦大学英美文学专业,继续漫长的学习之旅。

在复旦读本科的4年里,成锋勤奋刻苦,手不释卷。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里,她或是津津有味地读书,或是查看资料,思考论文选题、构思论文框架,或是翻看字典,拓展词汇量,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坚持外文学习和读书的习惯,不仅让成锋汲取了大量的知识,还为她今后的出国深造奠定了基础。

复旦首批本科生赴美学习,机遇为勤奋的人准备

1985年大学三年级,经过大一,大二严格的英文训练,通过了听力,语法,读写等英文考核和选拔,成锋被复旦大学外文系选拔赴美学习交流一年。成锋和她的同学们,做为复旦大学第一批派送到美国大学学习和交流的本科生,倍受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重视和载培。在美期间,校长谢西德教授亲自接见5位复旦学子,鼓励他们发奋图强,为校、为国争光。这第一批赴美5位本科生没有辜负谢校长和学校的期望,如期圆满完成学业,给当地的美国教授,学生留下极好的印象。

复旦大学本科毕业后,她在老师们的推荐下,通过考试和申请,荣获马凯 (Marquette university )英文系全额奖学金。在Marquette University(Wisconsin)攻读并顺利完成英美文学硕士学位。

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要善于发扬“螺丝钉”精神

在美国大学以及研究生院深造期间,成锋师从于深受学生们爱戴的荣誉学院院长、著名教授Dennis Moore和富布赖特项目杰出的研究学者Milton Bates教授。其后她继续深造,在美国名校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攻读管理学硕士。取得双学位的她在不同的岗位上。以认真负责,甘做一颗镙丝钉的精神,推崇团队精神,集体荣誉,带领各专业专家,以团队的整体声誉为重来鞭策自已,鼓励团队.赢得同事和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许,多次荣获“企业领袖奖”“团队精神奖”“先进个人奖”等奖项。

她曾担任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出版社(Leadership Directories Inc)的副总编(Associate Editor),从事审稿与编校工作。她先后担任驻美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驻美加拿大电信 (Teleglobe Canada)ATTSprint等国际电信公司的项目运营经理。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才能,在不同的管理领域闪闪发光。

作为一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录取委员会校友面试官,她受邀参与了哈佛大学和美国大学理事会合办的大学申请入学,以及选拔标准研讨会(2018)。她鼓励并推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教育理念,旨在培育拥有出色人格与人品的国际化人才,能够更好完成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

热爱教育,以人为本,感恩老师,回报社会

2014-2019年,她创办了Oakton Academy教育咨询学院,带领一批优秀教师多次举办亲子教育,大学申请等专题讲座, 深受家长和学生们欢迎。成锋女士热爱教育,出身于教育世家。她祖父,父亲,母亲都曾是学校的老师。她期待将所学所用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新一代,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受益,继续为祖国传扬中国文化,为培育新一代做出更杰出的貢献。

她带领和管理的教育学院推广公共演讲、辨论、科学实验、阅读、写作等课程。学院以人为本,教书育人,寓乐于学,同时强调责任感、使命感、执行力、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为美国哈佛、普林斯顿、康内尔等一流大学输送了许多品学兼优的人才。

成锋特别感恩一中老师对她的培育,包括班主任李恩锦老师、教导主任赵如全老师、张启东老师、周天老师以及所有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在她成长过程中,因为老师们的提携和指导、长辈们关怀和呵护,才有她这些求学、升学和深造的机遇。“感谢所有给予我鼓励、支持和肯定,感谢所有教导和教诲过我的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是您们最高的荣誉!”她将再接再励,带领她的团队,为下一代做好楷模,为社会增添新光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