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杰出校友>详细内容

杰出校友

张绪武(崇英女校教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9 01: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张绪武:弘扬先志,心系工商

张绪武,曾担任我校崇英女校音乐教师。男,1928年3月生,汉族,江苏南通人,著名实业家张謇先生嫡孙,张孝若次子。无党派,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1950年毕业于南通学院曾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首席副主席第九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为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张绪武先生简历:

1950年:黑龙江佳木斯纺织厂工程师;

1979年:江苏省南通纺织科研所工程师

1979年南通市纺织工业局副局长;

1981年:南通市副市长;

1983年:江苏省副省长;

1990年: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首席监事;

1992年: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1988年始兼任副主席);

199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

1995年: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副会长;

1998年: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

1999年: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

2002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理事;

2003年: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张謇先生提出“实业救国”,张绪武先生不仅继承袓父的先志,更要弘扬先志,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1992年年中,组织安排张绪武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主持工商联的日常工作。出为了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呕心沥血,日夜奔波。其中,发挥民营企业家在国家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是他极为重视的工作——“光彩事业”。

张绪武先生在私立崇英女校最后的办学阶段受聘于我校,担任崇英女校音乐教师。他担任音乐教师期间,积极开展音乐教学活动,对学生充满爱心和责任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与爱戴。对一中感情深厚,多年来,一直关心和关注着一中的发展。2009年,张绪武先生为我校校史馆题写馆名;2019年,为迎接南通一中百年华诞,张绪武先生欣然为我校新校史馆作序。(如下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