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校友活动>详细内容

校友活动

校友储石生率江苏队来通参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1 11:21: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09年8月13日讯

2009年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在南通举行,我们有机会见到了参加过奥运会比赛的校友储石生。8月13日下午,校友联络组和党政办公室的老师在校友黄保华(奥运佩剑冠军仲满的启蒙教练)带领下进入比赛场地,看到储石生正在担任裁判。比赛间隙,储石生回忆起在一中学习和训练的难忘岁月,深深体会到一中扎实勤奋的学风和奋勇拼搏的精神是自己享用终生的财富。

储石生1976年在我校高中毕业后进入江苏击剑队,1979年获得第四届全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1983年获得第五届全运会花剑个人冠军,同年获香港击剑邀请赛男子花剑团体第一名、“利昂.保罗杯”国际男子花剑邀请赛团体第一名。1984年参加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当时是南通市第一位也是唯一的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获得了男子花剑团体第七名,这个成绩当时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储石生1986年获得国际击剑裁判证书,2001年国际剑联批准其为中国首位也是当时唯一的一个国际A级裁判(目前我国也仅有三位),参加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裁判工作,现为国家级教练、江苏省击剑队副领队。他担任教练后,所带运动员获得奥运会男花团体冠军,世锦赛男花团体亚军,亚运会男花团体、个人冠军,全运会团体冠军、个人冠军等。

裁 判

 

英 姿

 

师 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