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校友活动>详细内容

校友活动

著名作家金振林回母校做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1 11:26: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09年10月15日讯

10月15日下午,九十校庆系列讲座在演播中心举行。1954届校友,著名作家、湖南小溪流杂志社创始人、《法制月刊》杂志社编辑金振林先生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为高二年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题为《自敬和自尊是成功的起点》的生动报告。金振林先生渊博的学识、深入浅出的作文写作指导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前后还与母校的领导、老师以及酷爱写作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金振林,笔名艾苦、宁静某。1938年9月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县刘桥镇,1954年毕业于南通市一中, 1957年毕业于地质部南京地质学校,任山西华北煤田地质勘探队技术员;1964年6月调湖南省作家协会;1980年创办并主编儿童文学杂志《小溪流》;1998年-2002年担任《法制月刊》编审、总编辑;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虎胆英雄传》、《蛇医游侠传》(均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将军百战死》(《十月》发表时用《偏师》名)、长篇纪实文学《毛泽东隐踪之谜》、《毛岸英》、《俄罗斯、芬兰、法国游趣》、中篇儿童小说《深山追虎记》、《罗霄山追踪》、《金刚石疑案》、《南岳奇游》;《小黑子和青面猴》获第二届全国少儿文艺创作三等奖;《小鸟和小孩》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巨人之子毛岸英》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图书一等奖。

近年来,从事法制类文学的采访、编辑、写作,主要作品有《死亡约会》(大连出版社)、《天堂陷阱》(五周传媒出版社)、《张君集团覆灭纪实》(群众出版社)等多部,共五百余万字。事迹收入《中国作家大辞典》、《中国大百科全书》等辞书。

目前,正在写作长篇纪实文学《毛泽东VS蒋介石 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