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校友心语>详细内容

校友心语

那时,此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6 10: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正月初五下午,市一中八六届初三(1)班的同学们回母校聚会,共叙三十年的同学师生情谊,欢声笑语时时飞出教室门窗回旋在美丽的校园中,而照相机镜头的“咔咔”声则留住了一个个激动和美好的瞬间。

作为班主任,我参与其中,心中满是欣慰。说起来,这班同学中不乏优秀人才,也有的就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但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听过来,友爱、乐观、自信是基调。特别有趣的是,下午课前钻到操场上的人防工事里玩儿,是同学们最津津乐道的共鸣话题。当年的可爱孩子,如今已正当年了——社会、家庭,他们是中坚!

第二天,我一看,嗬,班级微信群被更名为“青春永在的初三(1)班”,北京的、广州的、美国的、加拿大的没能参加聚会的同学也纷纷加群热聊。有的同学说,寻回了一种家的感觉、亲情的感觉。我想,这大概恰是市一中的滋养、三十年的缘分所致吧?我也在微信群上留了言:“昨天聚会收获许多感动和幸福,它来自美好回忆、真挚情谊和教学相长。祝同学们青春永在!”

确实,和同学们在一起,心就年轻了。在准备聚会PPT时,我写下这样一段话(我仿佛成了同学们中的一员):

那时,此时

——献给南通市一中八六届初三(1)班同学师生30年聚会

那时,上学自己背着书包走着去/那时,老师上课不用PPT/那时,我们不知书中自有黄金屋和美如玉/那时,我们觉得上学真有趣

那时,谁谁谁一起跑的4100m接力/那时,谁谁谁课堂回答下句搭不了上一句/那时,谁谁谁惹得老师半真半假生了气/那时,我们觉得上学真的很有趣

此时,三十年的日子已然过去/此时,三十年前的同桌你可曾忘记/此时,三十年间有多少话题如今还可以继续/此时,想起那时上学还是觉得真有趣

此时,左边右边都是姐妹兄弟/此时,难忘一笔写不出一生写不尽的师生情同学谊/此时,请相信未来还有美丽的春天清朗朗的秋季/此时,就是我们今天相聚的真正意义

这就算是本文结语吧。

                                                             (沈行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