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校友心语>详细内容

校友心语

只在校门口等了你五分钟而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6 10:31:43 浏览次数: 【字体:

1994届高三(2)班   程卫军

 

我的初中高中都在一中度过,有六年的时间。从一个不经事的小孩慢慢成长。我家住唐闸,那时的生活也比较艰苦,每天早出晚归挤公交,辛苦程度对于一个刚刚独自闯荡的小孩来说是不言而喻的,也是现在的学生无法理解的。三年的初中生活其实是人生最精彩的阶段,有过叛逆,有过对未来美好的憧憬。84年初中毕业,时光如白驹过隙,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昨天,我们又回到母校,回味曾经留下青春年华的每一处足迹。学校当时的建筑已经保留不多,曾经的初中部,一溜六间教室的三排平房没有了,图书馆博雅楼仍在,但用我们当时捐献的啤酒瓶玻璃屑装饰的外墙已改造得更现代了。校园建筑尽管已经变得陌生,但我们依然感觉是那样熟悉。当每个老师和同学上台回忆过去的点滴,刹那间,恍惚又回到昨天,又回到纯朴的八十年代,多么的美妙!

还是蔡莉同学引用的话语最能表达我们此时的感受:你好像瘦了,头发也变长了,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见你是上个世纪的事,然后你开口叫我名字,我就想笑,好像自己刚刚放学,只在校门口等了你五钟而已。                         

(程卫军   现任南通精华制药集团西北营销经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