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校友心语>详细内容

校友心语

在入学五十周年纪念会上的致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6 10:41:4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正值入学五十年之际,我们64级高一(5)班同学欢聚母校。受到校方领导热情接待,心中溢满亲情。游览校园,新楼林立,旧貌换新颜。所幸,我们曾经的祖屋(教室)——“静海楼”尚存。登斯楼,回想当年:恩师执教风采超凡,诲人不倦;同学风华正茂,学而不厌。教学相长,其乐融融。校园曾留下我们青春的足迹,静海楼曾荡漾我们朗朗书声。我们携手郊游,我们促膝谈心,我们支农下乡夏忙秋收,我们登台献演歌舞话剧。那时,没有名利的杂念,没有物欲的浊流。有的是热烈奔放的爱国心转,有的是尊师爱生的师生情,有的是情同手足的同学谊……想不到一场政治风暴,卷走了我们的流金岁月,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大家各奔东西,上山下乡接受再教育。你我匆匆分手,遗憾的连一张“全家福”也未曾留下。

五十年的岁月,积淀了太多的相思和牵挂。正是这浓浓的相思和悠悠的牵挂,促成了今天的欢聚。五十年的岁月,每人的经历和现状各有不同,但都曾走过坎坷不平的生活道路,都曾度过刻骨铭心的蹉跎岁月,都有一个同共的身份——“老三届”。

俱往矣,看今朝。我们已经年近古稀,健在的恩师已到耄耊之年,但我们心中仍充满了希望:对子孙后辈的希望,对母校的眷恋和希望,对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今天的欢聚成为明天,后天……的前奏曲。希望我们健康快乐每一天,安度幸福晚年。

现吟小诗一首,以作纪念:

    甲辰少年聚一中,学海书山乐融融。一夜大地起狂风,投笔从农奔西东。而今鬓霜喜相逢,尤感母校师恩重。回眸五十峥嵘路,互道珍重夕阳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