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校友心语>详细内容

校友心语

缘 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30 08:32:13 浏览次数: 【字体:

85级初中2班校友 马达

有一种遇见因为有缘,有一种约会不能等待,有一种相聚永生难忘。201575日,对南通市第一中学85级(2)班的同学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当日,该班29名同学外加一名老师,相识30年后,30人首次聚会。

感叹岁月如歌 萌发相聚念头

1985年,我们从各个小学毕业,来到南通市第一中学,“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多少憧憬,有多少豪情,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真挚和纯洁的友谊。30年来,我们经历了命运的选择和考验,有坎坷和磨难,也有成就和辉煌。如今的我们少了一些轻狂多了一些成熟,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沉稳,我们肩上挑满了对家庭、对社会、对事业的重担。

“我75号在南通,相识30年,时光荏苒,我们是时候应该聚聚了。”国外的孙薇伟是当时的班长,有一天她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的话。

在南通光大银行任职的倪曜同学,借助于微信,发出了聚会征集令。很快就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

同学们对该班第二任班主任吴健老师印象都很深刻。“接到聚会邀请电话,我十分激动。”70多岁的吴健老师说,“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同学们还惦记着我,我对这次聚会充满了期待。”

共聊往事趣闻 聆听恩师教诲

75862农场内,同学们陆续到来,他们大声叫出对方名字或者外号后兴奋地握手、拥抱。因时间相隔太远,有些同学相逢已叫不出名字,不过尴尬的时刻很短,双方互报姓名后又畅谈在一起。

令同学们十分感动的是,班主任吴老师虽均年事已高,但还能准确叫出不少同学的名字。“吴老师当时对我们很严厉,大家都有点怕她。”从南京特地赶回来的李晔说道。“我当时最怕的就是作文,不过,在吴老师精心呵护下,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现在还是从事了与文字有关的工作。”在南通城建集团任办公室主任的汤晓芸如是说

“见到这么多同学,我很开心,我也对我以前的严厉向大家道歉。”健谈的吴老师笑着“有个工作好好护,有个家庭好好爱,有个孩子好好疼。”30年后,老师的教诲又赢得了阵阵掌声。

维系不解情缘 期待下回再聚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三年的同窗苦读、三年的朝夕相处,使我们结下了深刻的情谊,虽然岁月渐远,但此情正浓。同学们阔别多年又聚在一起,老师笑容可掬。 “当年全班一共62人,今天只来了近29人,还有一些同学至今未联络到。” 看到这一幕,倪曜高兴之余带着点遗憾。

在摄影师相机的取景框内,学生们簇拥着吴老师笑得很灿烂。“期待下一次团聚,全班同学都能参加,那时,还要多邀请几位老师。”倪曜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