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3: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促进校园安全管理,610下午我校法治副校长、内保大队副大队长李毅同志陪同崇川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徐昊大队长、禁毒大队罗楠指导员等同志走进南通一中,实地了解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并与罗飞副校长学生处马天明主任等开展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调研和座谈。

3dea604a6ced456ba9fec1e0ca10ed84.JPG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罗飞副校长强调校在安全保障、管理制度、宣传教育等方面所做的诸多工作。马天明主任汇报了我校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问题,早发现,早干预一些做法徐昊大队长结合涉及校园监管、校园霸凌的实际案例,表态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等工作,为学生们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会后,禁毒大队许小波教官给高一学生做了“拒绝毒品诱惑,守护学生安全”的讲座。许教官以PPT加案例讲解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当下社会上的主要毒品类型和危害,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在生活中抵御毒品的重要性并展示毒品仿真品,让大家形象地认识到毒品的真实模样,告诫大家要谨慎交友,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坚决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9f6bf0d9895143eda14c7f0ab0062c4a.JPG

4851aac949454a2da5efad9cd5bc9f67.JPG

8d32409097194745b37b982c96cdf28a.JPG

接着,防爆防恐专业的臧守成教官亲身演示了,在遇到歹毒有刀和匕首时如何保护自我人生安全,在发生踩踏事故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并且邀请学生上台展示,进一步纠正学生的动作。学生积极演练,反响热烈

4788785808c340e5b85ee164270a654f.JPG

1e2d0168d6fd4f0e9a0f6769828e0796.JPG

e089c96de472429187283c5c05bf39ce.JPG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收益良多,在禁毒认识上又上升了一个台阶更加深刻认识到要珍爱生命重要性。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保护校园安全,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崇川公安分局干警表态,将继续履行职责,与学校形成长期良好的沟通,采取实际行动,不断满足学校法治教育需求,全面为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处 团委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