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青年教师在市直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12:43: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校青年老师杨李玥、赵柃分别在2022年南通市市直学校高中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和南通市市直学校高中音乐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杨李玥老师还将代表市直学校参加大市比赛。

英语学科:杨李玥老师

1ec9fd0eb7654cfd9df0e258376f91cb.jpg

高中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包括教学理论与专业知识测试、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评课、粉笔字以及英语即兴演讲等六个项目,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需要英语教师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出色的临场发挥。

成长感言:参加这次市直英语基本功大赛,对我来说,既充满挑战与历练,又蕴含成长与蜕变。能够代表学校参加基本功大赛,并在比赛中磨炼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是我作为一名高中英语老师一直以来的梦想。很幸运,工作进入到第三个年头,我触摸到了我的梦想。而这一天的到来,绝非偶然。回想当初刚刚踏上讲台的自己,青涩稚嫩。备课时,经常苦恼于如何结合学情把握教学目标,如何更加深刻地解读文本并巧妙地设计课堂活动;上完课,我又会经常遗憾于某一教学环节没有处理好,亦或是板书设计的实施不够理想。而每次当我万分纠结之时,我的师父、英语学科的各位前辈就是我的坚强后盾,他们的耐心指导总会让我茅塞顿开。正是在南通一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汲取了养分,坚定地成长。

音乐学科:赵柃老师

57011d8551684bbf9f38c9db6da629d9.jpg

高中音乐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关闭外网,封闭4个小时制作课件, 20分钟模拟整个上课过程;第二阶段是技能测试环节,包含声乐演唱展示、钢琴技能展示、戏曲或者舞蹈等特长展示等三个板块的内容。

成长感言:比赛与我来说是一次成长。在这次比赛中,我最大的收获是在认真准备的过程中,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及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和检验。在备赛的这半年中,我一点一滴地用心打磨专业技术与教学技能,对每一个细节都反复雕琢、反复打磨。过程中得到了艺术教研室主任和同仁的大力支持,他们的悉心指导促使我不断成长。

学校一直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为青年教师创造了多种机会和平台。新教师入职时,学校会在“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中,为他们指定一位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引领其成长。一年一度的“亮相课”、“汇报课”也是青年教师培育工作的一大特色,旨在为新教师提供舞台,展示经过学习和打磨后的教学风采。此外,在学科“传帮带”工作的扎实推进下,集体备课会、专业发展座谈会、教学研讨会等等活动,都激励着青年教师们多反思、多研究、多学习,研究教材、研究课标、研究教法,努力提升学科素养。教学之路,且行且思,期待在未来看到新教师更多的收获和成长。

766a9cb1204e4592abb66bb530ffa3b7.jpg


教务处

2022年6月15日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