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我校仁爱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暑期劳动实践系列活动(社会活动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5:2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我校学生处组织仁爱志愿服务大队各中队、分队的队员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仁爱劳动实践活动。

(一)感受新时代

高二(8)班仁爱志愿服务队员开展了南通地铁一号线的试乘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看到了南通近几年飞速发展所呈现出的生机与活力,感受家乡在新时代发展中新面貌。

af9c1554e1d8470ca6e3db1ba8b50219.jpg

(二)红色精神代代传

高三(10)班仁爱志愿服务队员们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我的书屋我的梦”实践活动,聆听了抗美援朝老兵秦爷爷的红色故事,对该站的图书进行了整理分类,在实践中体会了劳动快乐,传承了红色基因。 

d4089705ad514ff9abe106441cea7071.png

高二(11)班和高二(8)班的仁爱志愿服务队员来到陆洪小镇参加“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庆‘八一’建军节”主题公益活动,聆听了二级英雄模范陈新才警官和“磨刀老人”吴锦泉爷爷的先进事迹,倾情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并向儿童基金会“一家衣善”衣物循环回收公益项目捐赠了书籍和衣物。

(三)爱心托管

高二(13)班仁爱志愿服务队员们来到紫荆花社区,对社区内的小学和初中学生进行暑假作业辅导的“爱心托管”,耐心的对他们进行答疑解惑,为落实“双减”做出了贡献。

9660089124064dfeb9b4d19b06df3ea5.jpg

(四)义务讲解员

高二11)班的仁爱志愿者利用暑期时间来到南通博物苑担任公益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历史变迁与多彩的本土文化。

f0e8f9df3df8439fbd70340b3318582a.jpg

学生处 团委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