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抓常规 重细节 激动力丨我校召开期中全校班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13:00:27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力量,为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确保各项教学及管理工作顺利开展,11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期中班主任工作会议。校长室罗湘军校长、滕旻彦副校长到会指导,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马天明主任主持。

c2f7731763db40c6923aee23d398af61.jpg

为明确标准,严格管理,马天明主任对本学期以来的班务管理做了点评,并从激动力,抓细节,讲方法,促协调四个维度为后期班务管理工作指明方向。

0f056563e07749b1a93daf237353d8f5.jpg

滕旻彦副校长指出新形势下的班主任应该具备三种能力:1.具备积极迎对困境的能力,讲到位、做到位、管到位,在观察中把脉,在变化中抓机遇;2.具备领导者和管理者角色的能力,以“精神力”为准绳,把班务工作具体化、操作化、形象化;3.具备面对不确定性的应对能力,发挥以班主任为核心的团队作用,提高管理的刚性和弹性。

2c21b16e089e457087bf34a20a4733b5.jpg

罗湘军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更勤、更细,勤于到班,勤于交流;二是宽严相济,拿捏好管理的尺度;三是做好示范,班主任的言行塑造了班级的样态,努力打造一支乐于奉献,纪律严明,有执行力的班级管理队伍。

d28e2235891943809b72bb8992ac6b71.jpg

本次班主任会议为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有效助力了班主任们的管理。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