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南通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考察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21:19:0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打造基层党建高地,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南通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考察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张晓冰书记,罗湘军校长陪同参观。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立“仁爱先锋”党建品牌。在品牌培育过程中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做法,不断提高党建品牌影响力和推动力,积极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检查组参观了“仁爱先锋”风采展、“党史校史”特色教育基地、青训班培育营地、党建文化教育中心等党建阵地,感受到“第一书记”的率先垂范作用,对书记项目建设成果以及学校党委创新“两队两岗一班”的品牌培育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党建工作基础实、做法新、亮点频,正在逐步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

de2a9a8c88a74daf80b75fcac51b806d.jpg


“仁爱先锋”风采展

2022年,我校试点普通高中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让仁爱先锋党建品牌成为教育科研、教学组织、学生培养的指南针。一是制度带领,班子成员挂帅第一书记,中层干部深耕教学一线,以上率下形成正向引力;二是教学引领,党员名师挂帅九大高考学科、三大课程基地,推进学本课堂,形成一中范式;三是双向培养,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形成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的良好局面。

第一书记:学校党委创新举措,选派党委委员担任各支部第一书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导、支持、协助基层党建工作,引领理解,推动认同。“第一书记”当好党的思想的传播者、党的组织的服务者、党的作风的示范者,让党的执政理念植根基层,让党的执政方式惠及师生,让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师生。

 2254979361554d05b58f98416298aad6.jpg

“党史校史”特色教育基地

学校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蕴藏着珍贵的红色记忆,孕育着独特的精神操守,留下了难忘的一中印记,蕴含着巨大的育人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校史特色教育,作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用党史的有效途径,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深度、更显特色、更出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在校史馆中布置时光长廊,以赓续红色基因为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传承融合共通。

 b4d8670e8d6b4adf92d8f6f7d47d90c2.jpg

青训班培育营地

青训班面向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会议培训,夯实思想之基;组织团建公益,记牢初心使命;策划六大赛事,丰富教师技能;定期读书交流,丰厚文化底蕴,推进党建工作与青年教师培育深度融合,持续释放党建引领发展的乘法效应,不断激发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内生动力。

8fdda08930de4cb1a929a322a21b9929.jpg 

f44d396cd38c4aefbc17d37892426788.jpg

党建文化教育中心

党建文化教育中心聚焦党性教育基地、组织活动平台、文化宣贯载体、形象展示窗口四大功能,高标准打造“党建+文化”开放型教育阵地聚焦党员教育、组织生活、读书研习、荣誉展示等主要功能,推动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增强组织活动仪式感,实现“一中心,多功能”;依托红色“悦读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为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新平台;依托朗读亭,打造智慧党建“有声图书馆”,整合汇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线上有声学习资源,给党员群众阅读提供更大便利。

5ebfc7a5ee194853a8e20ec88d61c0e5.jpg

d7fa9136fa4347b6b1eb4509ce4470fe.jpg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