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乘风破浪,筑梦高考——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举行2023届高三出征壮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3 16:00:1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上午,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在学校操场举办以“乘风破浪 筑梦高考”为主题的2023届高三出征壮行仪式,校领导、全体教师、高三家长代表以及高一、高二同学共同为全体高三学子加油壮行。

深情朗诵 真挚祝福

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和家长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学校演讲团同学精心准备了配乐诗朗诵《远航》,字字有鼓励,句句是祝福,用最朴实真挚的话语为学长学姐送上了最深切的祝愿。

950228b23a4449a29892143afcef1664.JPG

赠送礼物 锁住幸运

葫芦,寓意心想事成、吉祥美满。葫芦画,是古称“匏艺”的一种传统工艺。525心理健康周期间,学生处积极组织高一各班手绘“祝福高三”的葫芦画,祝福高三学生金榜题名、一举夺魁。今天,高一各班班长为高三各班送上了这份珍贵的礼物,相信学生定会带着这份祝福勇敢前行。

校长寄语 凝心聚力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罗湘军校长上台致辞。罗校长代表学校向关心学校、心系孩子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倾情陪伴的全体毕业班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孜孜以求、全力拼搏的高三同学们表达最美好的祝愿。他说,高考仅仅是一次考试,不代表未来能否成功,也不代表未来是否幸福,但它是一场公平的竞技,是人生一次圆梦之旅,更是一场关键的战役和重要的淬炼。我们坚信,每一天的付出终会让你在高考时看到坚持的意义,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一中的孩子一个都不会少。愿同学们都能顺风顺水,顺利到岸。罗校长对高一、高二的学生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抢滩登陆,把命运一直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心里。

8518ac74c3c4484b936bf1a8c7163cd1.JPG

激情奔跑 挥洒斗志

随后,高三师生雄赳赳气昂昂地跑进赛道,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激情澎湃,以饱满的精神、自信的微笑、昂扬的姿态展示“一中力量”。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向着梦想和远方奔跑。那一声声坚定昂扬的呐喊,将永远镌刻在这最美好、最拼搏的年纪上;那一股股永不言输的劲头,将永远定格在一中母校的荣誉册上。

be2e0530f9e841919eeb645fc7e76020.JPG

呐喊助威 一中必胜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举起精心制作的暖心加油牌,拉起满载祝福的横幅,用最热烈的欢呼、最真挚的祝福为高三学子助威,呐喊加油。整个场面气势恢弘,为2023届考生鼓舞了士气、凝聚了磅礴力量。

简短而热烈的仪式,既是对高三同学高考出征的加油鼓励和即将踏人生新征程的祝福,也是对高一高二全体同学的激励与鼓舞,更是一中精神的代代传承。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