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沉浸调研话发展 师生同心向未来——我校开展第一期“校长有约”见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16:25: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0月11日,来自高二、高三年级的八位同学受邀到刚落成的南通一中教职工餐厅接待室与学校党委张晓冰书记共进午餐,成为接待室的第一批客人。这八位同学是从递交“校长有约”预约单的20多位同学中产生的。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育人”理念,学校决定在原有举措基础上开展和学生们直接面对面的“校长有约”系列专题调研,以获得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1699a380194c4068b5be50204c537af7.jpg

得知能和张书记一起吃午餐、聊家常,大家都很兴奋。上午第四课下课后,大家应约来到教职工餐厅。张书记和同学们边吃边聊,他向大家了解了平时的用餐情况,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对学生食堂菜品、价格和错时用餐安排的意见和看法。

dcb3c8220bad4a2381522347052f2a67.jpg

在宽松的气氛下,同学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对学校学习和作业时间的安排、研学活动的开展和后勤服务的改善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张书记表示学校会认真考虑同学们的建议并在学校管理中采取其中合理的成分,他也对同学们在学习上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高二(10)班的陆星宇同学希望能办一份同学们自己的小报,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用年轻人的方式讲述一中故事,传播正能量。她的想法得到了书记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当说起高中学习的辛苦,大家也产生了共鸣,书记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培养坚定意志、提高学习效率,不断提高学习内驱力,通过拼搏奋斗为未来发展奠基,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同时也要通过自己带动周围的同学,与学校“同题共做、同频共振、同向共进”。

f2ca883581f44cd295e3b85ec7474bae.jpg

b53117db0d5444d694bfbd7301d5fe50.jpg

见面活动后,学生处已将本次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教务、后勤等有关部门反馈,部分问题会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掌握学情是学校科学决策的重要前提,学生参与是学校治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南通一中将常态化开展“校长有约”见面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以增强一中学生的社会参与能力和主人翁意识,通过见面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位走强提供精确指引。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