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高考数学命题改革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18: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8a5f156445da41c88d494809f70fd02f.jpg

4ee4c122428e4913bae2e9d6c5747129.jpg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市高中数学教师了解高考命题改革的形势,指导高中数学教学,10月18日下午,南通市数学会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第二届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人教A版高中数学教材主编,《中小学数学(高中版)》、《中国数学教育》主编章建跃博士指导数学学科教研与教学工作。本次报告会由南通市数学会主办,南通市王晓东名师工作室、通州区羌达勋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和启东市顾向忠名师工作室联合承办,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协办。

06da989b3d2b4480a246058c8345a85b.jpg 

章博士指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考数学命题改革的核心形势在于改变相对固化的试题形式,着力减少“机械刷题”的现象,实现高考由考试评价工具到全面育人载体的转变、由“解题”到“解决问题”的转变、由“以纲定考”到“考教衔接”的转变。将考查重点放在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不断完善人才选拔标准和方式方法,服务高校招生和人才培养改革。他强调:“高考命题严格依据高中课程标准,确保内容不超范围,深度不超要求。”

 563b4761f71b4f77af4a9720f6c2cd4b.jpg

章博士强调,教师应积极主动地了解当前教育教学、高考命题、高考招生的方向和政策。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自身的示范性,特别是解题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回归教材教学,加强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引导学生将知识和方法内化为自身的知识结构,培养运算能力与建模能力,使学生在落实“四基”、提升“四能”的过程中发展核心素养。

d36a47a016274b009bec386c58d18580.jpg

本次的专家报告会,在高考数学命题改革的背景下,强调了教师在教学过程要研究课程标准、研究教材、研究教法,注重知识的生产过程、知识体系的构建以及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全程干货满满,对一线数学教师有很大的启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未来的南通数学教学质量会更进一步,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