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一、学科概况

  在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有一支意气风发的教师队伍,那就是南通一中信息技术学科组。他们一共6人,其中,南通市骨干教师2人,南通市市直学科带头人3人,市直骨干教师1人,高级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4人。

二、学科特色

  信息中心除了肩负教学任务外,还肩负着学校教学数字化任务。在教学管理上利用校园网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我校现已实现了学生成绩、学生档案、考试阅卷网络化,教学管理信息化自动化。

三、教学理念

  一直以来学科组同仁始终坚持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精心制作教学课件,一丝不拘地组织课堂教学。本着以人为本,实施人本化教学的理念,采取任务驱动、探究式学习、研究性学习、活动课等多种教学形式实施教学,彻底屏弃了教师主导、学生被动学习的传统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教师的主导下主动学习,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自主完成知识意义的建构。

四、专业素养

  学科教师在参加市优课评比中成绩喜人,曾多人次获得南通大市优课评比一等奖,南通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近五年年来,我们中心的同志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级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20余篇。

五、培养学生

  信息技术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各种竞赛也是应有尽有。近年来,在省奥林匹克分区联赛和计算机应用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共二百余人次。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我校代表队多次取得冠军。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多人次荣获省一等奖。

  信息技术学科是一支高素质、精业务、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强烈的队伍,他们以高昂的激情和优良的技术为学校和老师提供了优秀的服务,把青春和努力献给了学校。

 

分享到: